孤梦

连载更新中,欢迎关注合集。

叶崇义(2)戒!

        他死了一次,临走时被人拉住了袖子。再活下来,便不和从前一样。

  从医院回来,钱花光了,陆雪征还是去渔厂上班,叶崇义让他临出门前把自己绑在床上。

  "疯子,我可真的走了啊?"看着被绑得凌乱不堪的叶崇义,陆雪征似笑非笑。

  此时,叶崇义的大臂被牢牢箍紧,留着小胳膊一点自由,勉强可以拿到一边小凳子上的清水零食,腰腿则被固定贴在床上。斜眼瞄出陆雪征眼里的玩弄意味,叶崇义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"你赶紧走!"

  陆雪征当真走了,好多天没上班,免不了应付一些寒暄慰问。

  "多谢关心,是兄弟病了"

  "客气客气,现在已经没事啦!"

  "啊……倒不是亲兄弟"

  "哪里哪里,过奖了。"

  陆雪征请了整整半个月的假,回来瘦了一圈,但是精神却是有些过度亢奋。

  一整个上午除了应酬,就是在办公室里发狠撸猫,把那小花猫撸得回头咬了他一口,他也仿佛没有感觉,全似神飞天外。

  这么熬了三个小时,到中午,陆雪征买了两个小菜、一份清粥,匆匆忙忙往家赶。

  进门,上二楼,果不其然,叶崇义已经昏了过去,杯子早就打翻,撒了一地的水迹已经干透。

  叶崇义腰上腿上有几道深深的红痕,是刚才发疯挣扎的痕迹。嘴唇咬肿了,渗出血印,比额头的伤疤还要瞩目。

  陆雪征屏住气,伸手探了探他的鼻息,然后附身在那肿唇上吻了一下:"宝贝儿,起来吃点粥。"

  叶崇义生抗住了一波瘾头,意识不清的晕过去,此时听见耳边熟悉的人声,也不睁眼,只"嗯"了一声。

  陆雪征得到了回应,立刻给人送了绑把人扶起来,自己则拎着吃食坐到叶崇义身后,好叫他舒服靠近自己怀里。

  叶崇义在陆雪征怀里,就着他的手,娇滴滴地吃下了一整碗粥,可菜确实吃不下。

  两个人依偎着胡乱睡了一会,陆雪征扶着引着他洗漱拉撒一番,回到床前重新把他捆好,陆雪征狠着心走了。

  就这么过了几天,叶崇义的一对嘴唇被咬了好,好了咬。有时夜里发作起来,也跟个鬼似的哭号着要陆雪征给他打针,可只要劲过去了,清醒过来,也就消停了。

  一次放弃的话都没说过。

  陆雪征陪着他熬了半个多月,内心百感交集,这一年多,他攒了许久的钱,就是为了叶崇义能去医院把吗啡戒了,可是没想到最终是这么个戒法。陆雪征不禁对他这个宝贝儿刮目相看。

  这一天早上,陆雪征给叶崇义的伤口上药,觉得他已经大好了。

  "要不,今天不绑了吧?"

  "还是绑吧"

  叶崇义是在德国医院戒过一次的,他知道越是到了最后关头,越是要做扎实了才行。

  陆雪征不语,默默给他上"刑拘",末了目光矍铄:"等你养好了,我们绑着来一次吧"

  叶崇义也笑了,轻轻蹬了他一脚

  "滚你"

  陆雪征轻手轻脚地和他打闹了一番,最后在蒋老板的电话催促中,才匆忙离去。

  渔厂那边又有人来闹事了,真不知道是谁不想要命了。

  陆雪征前脚刚走,金小丰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