孤梦

连载更新中,欢迎关注合集。

官飞囚丞(11)乱世长火

蒋小世子怒从心起,蛮力无边,自己跟自己较劲似的,背起顾大爷一路狂飙。


这个家伙着实不轻巧,全身重量威压下,蒋丞苦不堪言,却隐忍不做声,到底他也不能扔下这个为自己而受伤的老家伙。


顾飞在他背上吹了一段口哨曲,好整以暇道:“别埋头瞎走,东方白,往左。”


蒋丞耳根红彤彤,抬了抬头,仍旧是气得不想吭声,却依着他的话往左手边拐去。


走了不远,竟见着一群白鸟扑腾羽翅,稀稀落落停在一棵高大的槐树上。


“咕咕,咕咕,咕咕”


鸽子?


蒋丞停住脚步,顾飞顺势滑下来,一手捂着后腰,另一只手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团皱巴巴的事物,是宣纸包着笔墨,漫不经心道:“要给谁传信,写吧。”


“我叔叔给青王殿下设计的鸽网,四通八达,想传到哪都行。”见蒋丞似乎有疑,顾飞又道:“信我就写,不信就算。”


说完等着看蒋丞,蒋丞却不接纸墨,半晌才定定道:“一封给我爹,告诉他母亲和姑姨,全家都没了,我也不去寻他了,让他可以无牵无挂,有朝一日他若归来洗冤复仇,透露出风声,我若还在,或来助他。”


“还有一封给表妹,告诉她我负她,主动退婚,望她早日走出伤痛,找到……找到般配的郎君……”


“唔……”顾飞若有所思:“让我替你写?”


“嗯,落款写明,顾飞代笔。”蒋丞挑衅般看入他眼,“你敢不敢写?”


如果这封信有问题,那么,这笔迹+落款便足以定了顾飞渎职的罪名。


他既然对自己无心,便不可能无端为自己做到这种地步,蒋丞心知肚明,但是鬼使神差,还是多试探了这一句,说完便看着顾飞。


顾飞垂着眼,收回拿宣纸的手,蜷着的指节暗暗搓揉。


“行,我写。”


高林枝叶缝隙间,二人举头望尽割裂的晴空,两只白鸽夹了信,扑飞腾空,带得一阵翠叶飘零。


“好了,从此我孤身一人了。”蒋丞轻声叹说,“你跟我一道走吗?”


顾飞还未答话,鸽群躁动,咕咕不断,一齐振翅而去。林中不远处竟红成一片,热气窒息,焖压袭来。


刚刚还静谧的晴空,突然窜上一股黑烟,沉沉掉出两坨红白团子,砸落在蒋丞跟前土地。


正是刚才那两只信鸽!


“走!”顾飞拉着蒋丞,飞也似的在林中跑起。


蒋丞被拉着脚几乎不沾地疾驰,心下惊疑,他伤没事?那还让我背这一路?


火势越来越疾,呈包围状,而蒋小世子的念头却越来越清明,这个老家伙是故意的,都是故意的!


不多时,顾飞把拖后腿的小蒋丞拦腰横抱,又跑了一阵子,到一座山石搭成的简陋土地庙前,实在是支撑不住了。


林火愈近,从四面八方包抄而来,烟气呛眼。烈火中跑出一匹小马驹,马鞍上绑着一卷白帆。


顾飞认出马驹是自己养的幼马,打开白帆,上面写着:青王殿下有命,杀逃犯,顾有功。


蒋丞看见那几个大字,呆立不动,他想要是死在这人手上,免得受折辱,也算好了。


睁着眼睛等死,却见顾飞把白帆绑了回去,一拍马屁股,任马驹跑回。


“那你不杀我?”


“我怎么会杀你?”顾飞淡淡道。


两个人相顾无言,互相搀扶着,进了庙,关了门,在屋子里面意外发现口窄窄的深井,又从破落神像后翻出老朽的井绳和木桶。


“既然是口井,里面就应该有水”顾飞盯着深处,说道,暗自琢磨着怎么帮蒋小世子渡这一劫。


蒋丞揉了揉眼,伸手环住顾飞,从后面抱住了他。


慌乱中手指皮肤不知何时被飞叶割破了,此时炙热而颤抖着相扣住。


“活不了了。”蒋丞喟叹一声,顾飞愣了愣,终于覆住蒋丞的手,转过身来。


“后悔吗?”


“不后悔。”


“你呢?”


顾飞惨然笑了,摇头。


蒋小世子心中万千疑问,此时却觉得问什么都再没有意义。


他只问:“可以抱我吗?就像抱男朋友一样。”


顾飞眼眶狂酸,大手揽住小蒋丞,搂入怀中。


怀里那人很不单纯,暗暗使着劲,把两人推搡着挤到神案角落。


终于,放肆的狂吻在烈焰中落下、纠缠,在即将到来的死亡面前,再也没有丝毫理由去隐忍。


顾飞似乎要把眼前稚嫩男友揉入身体,一口尝尽对方的全部芬芳,也把自己彻底献祭……

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